• 山西新闻网&视觉志图片精选(2018.05) 2019-06-17
  • 阿呆,好奇的问一下,你曾经有一篇点击量达几百万的帖子,现在是多少了?[哈哈] 2019-06-14
  • 新经济企业发审标准不降低 询价机构需审慎合理报价 2019-06-14
  • “浪花”添靓色 上合再扬帆 2019-06-11
  • 地方“武教头”走进军营辅导授课 2019-05-31
  • 回复@老老保老张工:你肯定有咱无法企及的本事!比如你可以不要脸,咱就不行。 2019-05-25
  • 湖南《当代商报》工作人员遇害案告破 警方通报:情杀 2019-05-25
  • 电影导演为何纷纷入局网剧 2019-05-14
  • 金融开放水平提升 重庆跨境担保余额达178亿元 2019-05-10
  • 京西稻:海淀一个特殊的文化符号 2019-05-10
  • “神州第一组”是啥样?来看航拍镜头下的官桥八组 2019-04-06
  • 传销就是利用这种劣根性。 2019-04-06
  • 永川新乡贤宣讲十九大 “草根精英”获点赞 2019-04-05
  • 3898元起vivo NEX发布:升降式前置镜头,正面全是屏幕 2019-03-23
  • 上合组织引领发展 吉中合作稳步前行——访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2019-03-23
  • 大埔人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查看: 797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31齐鲁风采: [社会] 四部门联合发文: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人用公积金贷款

    [复制链接]

    双色球开奖走势图 www.kdnq.net 589

    主题

    775

    帖子

    7250

    积分

    博士生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250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最佳新人突出贡献宣传达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2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免费注册,快速回复!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近期,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严重损害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对此,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称,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认真履行承诺,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
    住房公积金是解决职工住房问题的专项资金。按照现行有关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即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目前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25%,远低于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据测算,一笔额度100万元、期限20年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节省利息支出20万元以上,能有效减轻职工购房负担。但近期,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严重损害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为此,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建金[2017]246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规范贷款业务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自受理贷款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受托银行要及时受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和办理相关委托贷款手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加强对受托银行的业务考核。要公开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审批要件、办理地点、办理部门和办结时限,并在业务网点予以明示。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不动产登记、人民银行等部门要建立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信息共享机制,让数据多跑路,职工不跑路或少跑路。
    《通知》明确,要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效率。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申请,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抵押登记手续。要应用信息化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效率。
    《通知》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要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认真履行承诺,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
    《通知》提出,要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及时查处损害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的问题。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要责令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通知》明确,缴存职工可通过12345市民热线、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等渠道,投诉举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销售中介机构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根据投诉举报线索,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快速响应,及时查处。
    《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开展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销售中介机构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加强监督检查工作。

    看了大埔人网(www.kdnq.net)才知道大埔每天发生这么多事!

    0

    主题

    7

    帖子

    25

    积分

    幼儿园

    Rank: 1

    积分
    25
    沙发
    发表于 2018-12-8 22:0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下吧!
    看了大埔人网(www.kdnq.net)才知道大埔每天发生这么多事!

    0

    主题

    16

    帖子

    62

    积分

    幼儿园

    Rank: 1

    积分
    62
    板凳
    发表于 2018-12-22 09:07 | 只看该作者
    顶你一下,好贴要顶!
    看了大埔人网(www.kdnq.net)才知道大埔每天发生这么多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扫码关注"大埔人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3-2016 大埔人网 www.kdnq.net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新闻网&视觉志图片精选(2018.05) 2019-06-17
  • 阿呆,好奇的问一下,你曾经有一篇点击量达几百万的帖子,现在是多少了?[哈哈] 2019-06-14
  • 新经济企业发审标准不降低 询价机构需审慎合理报价 2019-06-14
  • “浪花”添靓色 上合再扬帆 2019-06-11
  • 地方“武教头”走进军营辅导授课 2019-05-31
  • 回复@老老保老张工:你肯定有咱无法企及的本事!比如你可以不要脸,咱就不行。 2019-05-25
  • 湖南《当代商报》工作人员遇害案告破 警方通报:情杀 2019-05-25
  • 电影导演为何纷纷入局网剧 2019-05-14
  • 金融开放水平提升 重庆跨境担保余额达178亿元 2019-05-10
  • 京西稻:海淀一个特殊的文化符号 2019-05-10
  • “神州第一组”是啥样?来看航拍镜头下的官桥八组 2019-04-06
  • 传销就是利用这种劣根性。 2019-04-06
  • 永川新乡贤宣讲十九大 “草根精英”获点赞 2019-04-05
  • 3898元起vivo NEX发布:升降式前置镜头,正面全是屏幕 2019-03-23
  • 上合组织引领发展 吉中合作稳步前行——访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2019-03-23